返回首页 网络文学 家庭论坛 爱之桥 在线订阅 加入收藏
 
期刊查询
 
     
 

 2007年7期  总第407期

家庭上半月

家庭下半月

孩子

风韵


你的位置:首页>>保健新知>>本页

饮少量红酒可防白内障

                               文/禾 土

近年,喝红酒已成为一种时尚,这与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其对人体有益不无关系。

冰岛大学的乔纳森等不久前在美国视觉与眼科研究学会年会上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适度饮用红酒有助于降低白内障的发生。

该研究历时五年,共对832名研究对象的酒精摄入状况和白内障发病危险进行了调查、随访和分析。结果显示,禁酒者(饮酒次数每月少于一次或从不饮酒者)和酗酒者(男性酒精摄入量≥24克/日,女性酒精摄入量≥12克/日)发生白内障的危险都增高。但适度饮用红酒者(红酒摄入量为2杯/月~3杯/日)发生白内障的危险则减半。除红酒外,适度饮用威士忌或白兰地等酒精饮品也有助于预防白内障,但其效果不如红酒强,而饮用啤酒则可增加白内障发病危险。分析结果还显示,吸烟、不佩戴墨镜都是导致白内障的高危因素。

(禾 土)

发表评论  

 
关于家庭 | 家庭新动态 | 编辑档案 | 广告信息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家庭信箱

家庭期刊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粤B2-20040584